If

衷于美好

【反炸组】有一个爱吃飞醋的男朋友怎么办(三)

  • 关于小情侣领证,小河鱼依然被迫吃醋那些事儿




  遇到卢笛之后,肖鹤云彻底认栽了。


  他总会时不时地想,是不是上辈子他抢了卢笛的媳妇儿,所以才导致他每次只要一跟李诗情计划着去过二人世界的时候,卢笛总会以各种理由莫名其妙地出现。


  今天可是个重要的日子——两个人在循环结束之后,结束了两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决定要去民政局扯证,在嘉林安个家。


  嘉林统共这么大。一早,肖鹤云就在心里盘算着,今天怎样才能精准地避开卢笛。


  “喂?你人到哪儿了?”李诗情站在办公楼前,吹着冷风拿着手机冲电话那头扯着嗓子喊。


  “诗情,你听我跟你说。”肖鹤云这边还在路上紧赶慢赶,翻出包里的户口本瞧了眼又放了回去,李诗情在电话里听着呼啸的风声和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随着电流闪过。


  “不是,”李诗情把靠在耳朵边的手机拿远了些,隔着呼呼的风声问他,“你干嘛呢鬼鬼祟祟的?”


  只听那边似乎是在等公交,叮咚一声,站点广播响起,接着便响起脚步声。


  过了会儿,那边才终于又重新响起声音,这回耳边没有风声了,估摸着是坐在车里了。


  “喂诗情,喂!”肖鹤云以为她挂了,冲手机那头一阵乱喊。


  “我在呢。”李诗情赶紧回答。


  “不是你刚才捣鼓半天干什么呢?”她再次向他问道。


  “我在躲人。”肖鹤云声音降低了些,从电话那头传过来。


  自从他上次跟卢笛吃饭时说漏嘴,说过几天要去跟李诗情扯证之后,卢笛这个单身狗就非要去见证这份神圣的爱情。


  不出意外地,被肖鹤云果断拒绝。


  他可不想人生中这样重要的时刻还有第三人在场。


  “躲……躲人?”李诗情简直要被他气笑了,她自己下了班在寒风里站了半个小时,那边竟然在玩无聊的躲猫猫。李诗情不知道他究竟在搞些什么,“肖鹤云你疯了吧,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她有点生气,冲着手机大喊。


  电话那头沉默了两秒。


  接着,又重新响起了声音:“等我,我马上到。”


  到了民政局,排队,出示证件,盖戳等一系列流程完成。


  两个人接过手中的红本本,互相看了对方一眼。


  他们终于成为了彼此的守护,还是法定的守护。


  肖鹤云把结婚证宝贝疙瘩似的揣进包里,脸上带着笑意,挡都挡不住。


  李诗情也心情极好,早已经忘了她刚才想问肖鹤云的话:为什么跟她扯个结婚证还要躲人,躲什么人?


  就在他们拉着手一脸满足地往外走的时候,民政局大楼前站着一个身材高挑的青年,正戴着口罩笑眼眯眯地瞅着他俩。


  看他那高兴样儿,好像领结婚证的是他自己一样。


  肖鹤云见到来人的第一秒,就在心内暗道一声不好,李诗情却已经快步迎了上去。


  她脸上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容,看着青年故意开玩笑地问道:“卢笛,好巧啊,怎么,你也跟人来扯证?”


  肖鹤云满面愁容站在李诗情身后。


  只看卢笛从他背着的大书包里拿出了一个黑色的单反相机,举了举,回答:“我来见证你们的爱情啊。”


  肖鹤云:我谢谢你!




  

评论(6)

热度(29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