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衷于美好

【旭日明珠】盛宠(十九)

      略显浮夸的演技诚不欺人。


  帝旭从椅背后直直地站了起来,令各位担惊受怕的大臣看得是瞠目结舌。


  御林军已经赶到,锋利的刀锋架在绣莹的脖颈上,她却毫无所觉,只是扭曲着一张脸,冲着上座的人破口大骂。


  那骂声,似乎要把这天地都捅开了去。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帝旭闲散地摊手坐回靠椅。方诸也松了一口气,把手中的佩剑扔在一旁,快步朝帝旭身旁走去。


  “没事吧?”他看了眼毫发无损的人,问道。


  “当然没事,”帝旭哼笑一声,手臂一勾揽了方诸的腰身,嗤笑台下被架着刀的女子,“这点雕虫小技还不足挂齿。”


  “行了你,”方诸不耐地把帝旭的手从他腰间往外拽了拽,提醒道,“收敛一点,文武百官都看着呢。”


  这亲密无间的姿势,不说现在是在抓犯人的现场,就算是真真正正地在儿子的生辰宴上,被底下那群老头子看见,指不定又得给他编排一个什么霍乱朝纲的罪名,而帝旭头上这顶昏君的帽子也是戴定了。


  帝旭抬眸瞧了眼稍带怒意的人,怎么看怎么喜欢。他的鉴明向来面皮薄,现下竟已经开始耳根微微泛红起来。


  他怎可放过这等调戏人的好机会。


  二话不说,又把人搂紧了些。


  “嘶……”方诸用手重重地拍打了那人作乱的手指。眼下确实还有要事为先,帝旭这才收手作罢。


  缇兰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内心实在是羡慕得紧,又着实为他二人高兴。


  她忍不住在内心感叹,如今好不容易重归于好、修成正果的两人,定是上天注定的姻缘,自然美满。


  “陛下,此人……”此时御林军统领快步走上前,对帝旭躬身,指着绣莹问道,“此人该如何处置?”


  帝旭看了眼座下那正在满目狰狞的人,烦躁地摆了摆手。这人替别人做了这么多恶事,他定然是不会轻易放过她。


  “暂且押入狱中,朕亲自去审。”


  “是。”御林军首领得到命令后,押着人离去。


  此时一切都已尘埃落定,百官大臣们也都各自收拾东西准备各回各处。


  方诸站在座椅高处,挺着肚子观察台下众人的反应。他总觉得,那个为首的人就在他们中间。


  台下流动的人群中,季昶眸光一凛,眼神流离间,被方诸正好捕捉到。


  …………


  “旭哥,你打算如何?”


  第二日早朝后,帝旭回到昭明宫,方诸避过身子为他解着繁复的龙袍,问道。


  “不能轻易放过她,”帝旭拦住方诸在自己身上反复倒腾的手,“得从她口中撬出些有用的信息来才行。”


  方诸不理会他,继续为他把外袍除去放到一边的木架子上,而后答道:“嗯,和我想的一样。”


  “鉴明。”帝旭眼瞅着那人略显吃力地够着衣架,却还要执意为他穿衣打扮。


  “嗯?”方诸从另外一处拿了一身常服过来替他套上,帝旭伸手任他摆布。


  但他的身量实在太高,方诸够得费劲。


  帝旭实在忍不住啧了一声,拦下他的动作,“别乱动,当心身子。”


  方诸抬头与帝旭对视,“我又不是小孩子。”


  帝旭认输,继续由着他折腾。不过片刻,却又突然想起那日在清心湖旁,他们一家三口吹风之时绣莹莫名其妙给方诸送来的安胎药。


  他那时便觉出不对,但因那日方诸跑得快,他的注意力也被转移了。


  现在复又想起,只觉得奇怪非常。


  “那日的安胎药……”帝旭拖长了音调,思索着该如何说才好。


  那日的药,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方诸也确实没喝。


  “你是故意的?”帝旭问道。


  方诸:“嗯。”


  “你早就知道绣莹有问题?”


  “掌事宫女向来聪颖,不然也不会做到如今的位置,”方诸继续慢条斯理地为他套着衣裳,回答,“但绣莹未免也太机敏了些,甚至于会来插手昭明宫的内务。”


  “我平日里喝的安胎药,向来是哨子命人专门抓药熬制,绣莹身为一名太子殿的宫女,怎会得知配方亲自熬了端来,若说是献殷勤,我是何等脾性她更不会不知,那么只有一种可能……”


  帝旭心思急转,抬高了音量,“她有意来送安胎药,是想害你!”


  终于穿好了衣物,这边也分析到了关键处。方诸点头。


  “那你……”帝旭知道昭明宫向来谨慎,不可能在吃食药物方面出现问题,但他还是忍不住。万一,这人有一次没堤防她,不就中了套。


  方诸回给他一个安抚的眼神,“放心,她来的次数不多,前几次也是借口恒儿想念我才来见我,她给的药我自是不信的,更别提别的。”随后自己也开始转身穿戴衣物。


  帝旭一把把人搂过,嘴角轻扬,问道:“又想跑去哪里?”


  方诸挣脱开他有力的臂弯,披好外袍抬头疑惑地看着他。


  帝旭更是一脸疑惑,问道:“我穿戴好衣物是去狱中审人,你这是做什么?”


  “我跟你一起啊,”不等帝旭回神,方诸扭头就走,已独自迈出了屋门,还不忘提醒身后的人,“还不快点。”


  此时恰逢哨子过来此处。远远地,他只能看见陛下和公爷逐渐远去的背影和两个人谁都不服谁的对话。


  “鉴明,我跟你说,你现在这样不宜去血腥重的地方……”


  “你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吗?那是审犯人的地方。”


  “你听没听见?”


  “听见了。”


  “听见你还去?”


  “我手上的人命多了去了,还怕他牢狱里的一名区区女子不成。”


  “鉴明我跟你说,你现在可不能这样想,今时不同往日……”


  “好了你别说了……我意已决……”


  哨子勾起一边唇忍不住轻笑,内心感叹他二人感情可真好。


  …………


  等到了牢狱,解开门口的锁链,帝旭和方诸一同进去,入目而来地便是绣莹那张已被酷刑划伤的脸,还有浑身破烂不成样子的衣裳。


  衣裳处处的破烂都显示着她遭遇到的刑罚有多重。


  方诸看着那摇摇欲坠的身体和满身的血污,忍下腹中一阵强烈涌上的呕意。


  因帝旭吩咐过此人由他亲自审,所以狱中没有旁人。


  昏暗的诏狱内,只有头顶的一束光照下来,让人还有种暂且活在世间的意识。


  绣莹抬起头来,咧开咬破皮干裂的唇,狰狞的笑意恨不得要把他俩都吞入腹中。


  “哈哈哈哈哈哈哈……”她癫狂地笑着。


  笑声在空旷的狱中更显空灵诡异,如同随时索命的阎罗。


  帝旭一心想把人的嘴撬开说出幕后主使,自然用上了最严酷的酷刑。


  昨日已审了一夜,但这人牙口极硬,无论被如何折磨都不松口。


  眼下,帝旭正拿了烧烫的烙铁一步步前去,紧咬牙一把摁在了绣莹的胳膊处。


  呲——


  滚烫的温度与人的皮肉粘在一起,血肉模糊。绣莹凄惨的叫声传遍一整个诏狱。


  她抬起头,用最狠戾的眼神看着面前对她实施酷刑的人,张开的嘴里也已经血肉横飞,“你们……一对昏君佞臣……不得好死!”


  方诸就站在帝旭身旁,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没说任何话,只是皱眉。


  他耳边尽是痛苦绝望的嘶吼和不堪入耳的谩骂,直到帝旭来不及阻拦,绣莹咬舌自尽后,空气才渐渐安静下来。


  “可恶!”帝旭扔下手中正冒着热气的烙铁,愤愤道。


  “旭哥……”站在身后的方诸终于开了口,只是声音有些飘忽。


  帝旭回头,只见他脸色一切如常,只是额头上覆了一层细密的薄汗,一身白衣飘飘,与这黑到极致的诏狱格格不入。


  “我们……回去吧……”方诸放缓了声音说。


  帝旭撇了眼他挂在腰间微凸的小腹,站了这么久,肯定是累了。


  但方鉴明此人,有任何问题绝不会直接跟你说出来,他一定会憋到终于忍不住的那刻。


  就如同现在,他二人一同走出诏狱。此时正值中午,耀眼的阳光照在地上,和狱中的黑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方诸走在帝旭身前,忍着腹中的一阵阵恶心。他抬起眼眸,一束刺眼的光恰巧照进他的眼中,晃得人更加晕眩,他忍不住低头闪躲,却无意间瞥到了自己袖间沾染上的一摊鲜红血迹,一阵撕心裂肺的恶心干呕席卷而来,他再也忍不住直直朝身后倒了下去。




  

评论(8)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